星光熠熠,晋安这个“国字号”牛人孵化营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22-07-26 10:06

718日,一则喜报消息占据了大家的朋友圈。

晋安区实验小学2016届学生赵小雨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了!

 

 

 

晋安实小的吴晓静老师

打开新闻链接

她看到照片中的女生

这不正是自己六年前的学生吗?

曾经的班级群也传来了喜讯!

果然是她!

 

 

 

 

      “小雨是一位特别喜欢画画和阅读的孩子,大部分课余时间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翻翻书,涂抹两笔,很文静。六年了,想起小雨来,还是那副场景。班主任吴老师回忆道。

      赵小雨同学从小就对美术很感兴趣,因为向往北京,选择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最终被人大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录取。

 

不止如此,

晋安实小可是一所隐藏的

学霸孵化营

快来看看,

这里还走出了哪些国字号牛人吧!

 

  牛人档案:闪耀超模 何宇帆

      晋安实小2016届何宇帆同学在20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中斩获冠军国际潜质奖,并成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牛人档案:羽球双子星” 

      毕业于晋安实小的王嘉敏与队友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斩获羽毛球混双冠军为福建羽毛球项目摘得首金。

 

 

      同样出身于实小羽毛球校队的吴俐潼与王嘉敏获得女团第三、女双第四的佳绩。    

      青运会结束后,王嘉敏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

      同年,吴俐潼获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季军,15岁时的她已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目前更是福建省队中坚力量。

 

 

      作为校队后辈的张欣怡同学获得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亚军,谢锦鸿同学勇夺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巡回赛单打桂冠。

 

 

 

  牛人档案:女足门将 赵琬妍

      在第四届阿吉奈杯足球邀请赛中,福建女足挺进冠军争夺战,门将赵琬妍力挽狂澜,扑出多个高难度点球,荣膺最佳守门员

 

 

      2016年,赵琬妍获福州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7年,获鲁能杯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赛第二名、福建省少儿足球锦标赛第三名。  

      2018年,两次入选中国足协女足优秀运动员青年集训队。

 

 

这些国字号的育人奇迹

是如何产生的呢?

让我们一起揭开

晋安实小国字号孵化营的秘密吧!

 

 

 

 

      步入晋安实小,大家往往会被镌刻在墙上的修九容之身,育时代新人的校训所吸引。

      学校见证和影响着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的成长,而这十个字,正是实小五育并举,多元成长办学理念最有力的回响。

      实小的老师们深知,初踏进校门,并非所有孩子都是学霸,但学生没有不好,只有不同——教育,应该帮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赛道。

 

 

      早在十年前,晋安实小就成为青少年羽毛球推广运动体教融合构想的第一站,成功打造省级羽毛球特色示范校

 

 

      实小坚持研发校本课程并开设课后特色社团,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天赋舞台。当时就读于实小的几个孩子,早早触电羽毛球和足球,从而得到启蒙教练的慧眼识珠和悉心指导。

 

 

      在晋安实小,这些国字号的育人奇迹激励着无数实小学子,它化作一个个教育支点,鼓舞着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有所作为。

 

 

 

 

       朝气蓬勃的笑脸透露着阳光自信,充满活力的课堂激发着探索求知,矫健跃动的身姿彰显着勃勃生机……

      在实小,无论你是什么样子,你都拥有破土而出的动力。

      找对自己的赛道,做人生的王者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