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榕博教育集团召开发展规划讨论会
时间:2022-08-02 09:06

为了推动晋安榕博教育集团的品牌建设,2022727日下午,福州市晋安榕博教育集团在晋安榕博幼儿园召开发展规划讨论会,会议由晋安区教育局吴剑雅副局长主持,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博群、陈正勋,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邓啸林、榕博教育集团校(园)长及局机关办公室、榕博教育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会议。

 

 

吴剑雅副局长传达区领导对晋安榕博教育集团发展规划的愿景,提出榕博教育集团各个成员校在各自办学理念和文化创建的基础上应相互融合,创生榕博特有的办学品质,鼓励中小幼三位校(园)长畅谈对自己学校发展规划的思路。

 

 

陈黎芬校长从榕博中学的基本情况、传承发展、队伍建设方面阐述晋安榕博中学发展规划,提出“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培养“全面发展、融通博雅的生命强者”的办学目标,以及将在2025年完成一级达标校的建设前景。

 

 

吴志诚校长提出晋安榕博小学在校名上形成统一性、学校以“创和教育”为办学主张,以“创学善思、正道至和”为校训,以“人才主题”为德育特色,围绕“以教改创学、科技创新、体艺创美”和“五和文化”建设开展教育教学,凸显“人才主题”为发展契机,将创新学习落到实处。

 

 

林明燕副园长提出榕博幼儿园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依托 “榕博”品牌,通过重塑榕博文化内核、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伍建设、深化美育、游戏、幼小衔接课程改革,全面提升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向有思想、有文化、有特色的研究型示范性幼儿园迈进。

 

 

   听完三位校园长对本校园发展规划的介绍,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邓啸林对校园文化提出建议,各校的校本课程推进要以闽都文化为教材、通过学科建设激发学生在自豪感、增强其探索的欲望,将教育与地方文化内涵紧密联系,加强“平安校园”合作。

 

 

贾博群博士校长将榕博中学办学目标进行细化,提出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兼具“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既能扎根本土文化,又具备国际视野的终生学习者。为实现该目标,他还提出了五点转变以及倡导和推动的新要求

 

 

  陈正勋博士校长针对三个不同阶段的教育提出建议:幼儿园教育应该注重种下人文素养的种子,培养幼儿良好的核心素养;小学可以建立主干课程、框架课程,为创新型人才打基础;中学不能忽视体育特长的培养,提出教育应将复杂的知识天真化、简单化,培养有国际视野、有国际胜任力的学生。

 

 

  最后,吴剑雅副局长对三位博士校长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三所校园能够根据本次讨论会的建议与启发、重视审视与深度思考园所的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抓住人才主题学校发展的教育契机,搏击时代潮头,争创一流榕博教育品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