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晋安教师的隆德支教之旅
时间:2022-09-15 16:56
  

   2022年8月28日,福州高温,秋天的季节还是一片火热。晋安区的7名援宁赴隆德支教教师在福州长乐机场集结出发。七位教师均来自晋安教育一线,都是学校的骨干力量,为了闽宁协作,支援西北,即将启程,奔赴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在西安咸阳机场我们做了核酸检测后,我们顾不上吃午饭,也来不及留下合影,就步履匆匆,登上往隆德县的大巴,一路向西。大巴车五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隆德县城,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支教团领队郑可武老师作为晋安区援宁人员代表接受了隆德县融媒体中心的采访。   

  可武老师表示,作为晋安援宁的一份子,倍感荣幸和自豪,也知道责任重大,今后将和大家一起,带着晋安教育人的深情,投入到支教援宁的第一线,做出好成绩。据隆德县教体局的安排,五位老师分配到城关两所小学两所中学,两位老师分配到乡镇小学。支教团成员们坚决服从安排,当晚,七位教师就分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分配到乡镇观庄乡中心小学的郑可武和陈从长两位老师,连夜就赶往支教学校,第一时间投入到支教工作中。

  一路向西,舟车劳顿,身体的疲惫,气候的影响,生活中的不便,并没有打消我们以爱之名行至塞上,用行动痊释晋安教育人对闽宁一家亲的澎湃激情。我们乐观面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准备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

  8月29日,是隆德县正式开学的日子。支教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毫无怨言地接受教育教学等工作任务,哪怕是跨学科的教学任务。

 

  在这里,曾经轻车熟路的课堂教学,我们却格外慎重起来。因为不同的地域会有不一样的校情、生情,不一样的办学理念会有不同的教法、学法。大家主动卸下包袱和架子,向学生学习,向当地老师取经,尽快地适应、融入到这儿正常的教学工作中。

  我们与老师们、学生们打成一片,展示了晋安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育教学能力,得到隆德县委和政府的肯定、老师们的好评,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短暂的一周,刚刚开启的支教生活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们有太多的触动和感想。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