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教育系统召开寒假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3 13:16
1月11日上午,晋安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系统寒假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主持。区教育局、进修校班子成员,三所完全中学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进修校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举行了2022年度晋安区领航校(园)长颁奖仪式。在2022年教师节期间,晋安区举行了首届晋安区领航校(园)长、卓越教师、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并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区推进大会上予以通报表扬。据悉,领航校(园)长每人将从市教育基金会(晋安专项基金)获奖励金10000元,卓越教师、最美班主任每人将获奖励金8000元。

  校(园)长代表七中石炜君、二十中黄绪学、象园小学赖作引、前屿小学童家富、古城小学黄美琴、晋三实幼于惠闽交流学校寒假安排及新学期工作新思路。

  区教师进修校分管领导陈建铃、叶青林、黄婉兰小结2022年秋季学期亮点工作,部署寒假安排及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重点准备工作。

  区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陈颖详细梳理过去一年财务落实情况、幼教品牌创建、教学仪器管理、体艺教育工作成效,强调要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乙类乙管”工作方案。各校要全力确保寒假期间和2023年春季开学平安稳定,引导师生和家长寒假期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振国回顾晋安中学在探索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助推晋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未来中学重点规划,强调要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维稳,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各校始终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生命教育。

  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吴剑雅全面总结了办文办会、教师招聘、信访效能、团委工作等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强调了教育两项督导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晋安区成功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未来一年各校要通力合作,助推教育强区早日实现。

  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二级主任科员丁纪兵高度概括五育并举、新改扩建、基层支部的工作,强调了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树立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校要做到心中有党建,手中抓党建。

  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喆结合晋安教育实际工作情况就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作风进行强调。

  

  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结合工作实际,对接下来教育工作落深、落实、落细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坚定信心,铆定目标,对标对表。对标区委林涛书记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区推进大会上提出的目标,坚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早日实现教育强区的信心,各校(园)要根据各校现状,有成事的信心、对照的目标、推进的日程表,敢于直面问题争创一流。二要工作落实,挂图作战,总结反思。各校(园)日常工作要狠抓落实,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学校要形成督查例会制度,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拥有信息化的理念和素养,高效实现每项工作日结周清,时时对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反思。

三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好校长要依据五个标准:一是个人素质要好,要开阔眼界、坚持学习,杜绝懒政庸政、停滞不前;二是规划落实要好,注重定计划抓落实,学校规划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工作落实要将五育并举内容贯穿学校建设、校园文化方方面面;三是团队建设要好,团结领导班子形成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学校队伍;四是办学治校要好,校长要当好师德模范、教学能手、科研标兵、管理行家;五是社会评价要好,学校要善于办活动、做宣传,获得家长理解认同,形成良好社会口碑,打造校园品牌。

  未来一年

  晋安教育人

  秉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信念

  不断开创晋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