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军教师培养对象:晋安入选2名!
时间:2023-05-15 16:18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

  确定1154位教师

  为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

  (2023—2024年,以下简称领军教师培训)

  培养对象

   

  其中

  晋安区共有2位教师入选

  一起来看看都有谁!

   

  赵乐斌  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学科教研员

  

  高级教师,福建省学科教学带头人,晋安区骨干教师。长期从事中学信息学科教研、科研工作,积极开设市、区级公开课、讲座,参加送教送培下乡等活动。在省、市级作业设计与论文评选活动中多次获奖。主持完成多项省、市级课题,基于学科教育教学课堂观察与实践,提炼教学经验,撰写十多篇论文并发表CN刊物。福州市周成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福州市信息技术研训中心组成员。

  黄巧曦 福州第十中学副校长

  

  晋安区第一个正高级、特级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州市黄巧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晋安区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晋安区首届“教学名师”,中央电教馆虚拟实验国家级培训师。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公开发表十多篇论文,为省、市级教师培训和送培教下县等活动中开设公开课、专题讲座百余场,指导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

  通知提出——

  领军教师培训是按照“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的总体部署开展的国家教师培训项目,旨在完善中小学教师队伍梯次发展体系,重点培养一大批在学科领域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卓越教师,为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后备军和预备队。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培养对象纳入本省份高层次教师人才队伍范围统筹管理,加强与培养单位协同,及时掌握培养对象的发展情况,会同市县和学校为培养对象研修学习提供支持和保障;健全领军教师培养对象的使用机制,为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支持。

  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领军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统筹各方优质资源,全力提升培训质量;要推进精准培训改革,将数字化融入培养全过程,精心设计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成效评估,切实促进培养对象综合素养提升,确保领军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成效。

  培养对象要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拓展学科知识视野,深化课堂教学研究,大胆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发挥自身影响力,引领带动更多教师成长。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