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教育局“向阳花开”助学帮扶活动
时间:2022-01-07 1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晋安区教育局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

  各校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的号召,以自愿结对帮扶形式,变身为“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情感精神帮扶、学习成长帮扶及生活物质帮扶。

  温情感化。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有的放矢地化解学生心中的困惑,给予精神上的动力,让孩子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生活帮扶。为学生捐物、买课外书籍、买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使孩子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学习指导。课任教师注重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采用多种方式有意识的把学生精力转移到学习上,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培养学生刻苦努力、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

   

  2021年,晋安区教育局各校共帮扶了2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助他们在浸润中拔节孕穗、于无声处向阳花开!我们相信接受资助的学生,也一定能把助人为乐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