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渭源县初中骨干教师团赴晋安区开展交流学习研训活动
时间:2020-09-26 1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教育扶贫人才交流,9月21日-25日,定西市渭源县选派50名初中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到我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研训活动。

  9月21日上午,渭源县2020年初中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赴福州晋安区培训开班仪式在福州十中举行,晋安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黄玉航、中教科科长郑瑜辉,渭源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龚兵兵及渭源县初中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晋安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黄玉航作了欢迎讲话,她指出,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晋安区先后举办了多期针对渭源县学校管理者的培训班,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这次培训的都是骨干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培训对象从教育管理者到骨干教师,顺应了课堂教学改革的要求,对促进两地教育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两地教师珍惜培训机会,多多交流,努力提升自己。

  渭源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龚兵兵对晋安区教育局近年来对渭源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渭源县参训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把晋安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各具特色的办学风格、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开放创新的育人思想带回去,不断促进渭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教科科长郑瑜辉介绍了晋安区初中教育基本情况,对本次研训活动做了安排。

  晋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研训活动,根据参训教师的组成和特点,选取福州十中、福州三十二中、福州则徐中学、福州二十中、福州宦溪中学、福州七中、福州秀山中学、福州鼓山中学等8所区属中学作为本次研训活动承办学校。8所中学根据学校办学特色、教学理念、学科特长,组织本校名师及骨干教师,通过讲座、观摩课、组织评课等形式开展研训活动。 

  近年来,晋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工作,通过教育人才交流、校际结对帮扶、资金物资捐赠等方式,累计确定结对帮扶学校27所,派出支教老师27名,捐赠资金(物资)约140万元,通过送教送培、研修学习等形式培训渭源县教师1500余人次,发动爱心企业支持渭源教育发展,收效显著,为渭源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了重要力量。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