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设为首页

晋安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总结

日期:2020-11-11 16:21 来源: 晋安区 浏览量:{{ pvCount }}

| | |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20〕92号)精神,我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制度保障

  为保障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有序开展,顺利通过省政府办公厅验收,我区印发了《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榕晋政办〔2020〕127号),成立了由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两化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有序推进。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确定了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明确责任到个人。印发《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州市晋安区2020年度政务公开绩效指标考核评估办法的通知》(榕晋政办〔2020〕161号),把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范围,为扎实做好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协调

  按照省、市有关部署,我区出台《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晋政办〔2020〕132号),明确涉及政务公开26个重点领域部门工作职责、按照任务完成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间,确保两化工作按时完成。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召开两化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市政府关于两化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对我区两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办邀请有关专家对涉及重点领域单位及有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安排目录梳理调研会,加强统筹协调,厘清各单位职责,明确政务公开主体。

  三、开设专栏,展示两化工作成果

  我区已梳理完成26个重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两化目录,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重点公开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中央部委、省、市有关主管单位政务公开两化指引,区本级政务公开两化目录,以及相关领域的公开信息。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乡镇(街道)、村居政务公开目录梳理上网工作,同时探索建立线下政务公开专区。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精神作为指导,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广度及深度,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