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准!暖!神器“喵喵机”助力晋安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07 10:56

  4月5日,福州市开展全市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记者从晋安区政府了解到,为方便市民高效、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全辖区各街道妙招频出,引得不少晋安市民点赞。

  “喵喵机”核酸检测快速神器
  “阿姨,请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不会用智能手机登记?没关系,请把您的身份证给我,我来帮您登记信息和打印登记二维码。”手持一台不足巴掌大小的设备,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志愿者帮助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这台小设备其实就是很多学生用于打印错题的“学习神器”——“喵喵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喵喵机”摇身一变,成为帮助老人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的“利器”,志愿者们为辖区的老年人们上门发放纸质二维码,为老年人无法出示登记二维码找到可行且有效的解决之道。
  福州抗疫,晋安区上演一幅幅暖心画面
  接到区域核酸检测的任务后,晋安区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4月4日下午3时前,各采样点完成公共视频安装联网,4时30分前,全面完成点位布设,700余名区属公立医疗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以及700余名省、市医疗单位支援人员迅速集结到位。网格员和志愿者还采用敲门入户、喇叭喊楼等形式,做到不少一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晋安区共设置采样点392个、采样台797台。协调调用医务采样人员1594人,安排区下派干部、乡镇干部、民警、保安、志愿者等现场保障人员9000多人。
  4月5日,鼓山前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一小朋友在家手绘了一幅画像送给坚守防疫一线的民警,并表示向警察叔叔学习,做起了小小志愿者。
  来自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居民志愿者、晋安区身边好人江文华从上午6点开始就在现场帮忙维护秩序,发动居民来做核酸检测,忙完现场又回家默默地煮了一锅海鲜粥慰劳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