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疫”线人!晋安“工青妇”在行动!
时间:2022-11-09 08:38

当下

正值抗“疫”关键时刻

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团区委、晋安区妇联

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纷纷向晋安区疫情防控一线

捐赠爱心餐饮、防疫物资

同时还支援志愿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凝聚起并肩战“疫”的强大力量




晋安区总工会



为最大程度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晋安区总工会联合区工商联、区工信局、区红十字会向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方资源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

114—6日,区总工会开展爱心物资配送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明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带着社会团体爱心捐赠物资来到各乡镇(街道),把爱心和温暖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截至目前,区总工会以自筹资金、接收捐赠等形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慰问品价值约50万元。







晋安团区委



本轮疫情出现以来,晋安团区委积极主动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统筹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的同时,向全社会多方募集物资,先后慰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融媒体中心、鼓山镇、茶园街道等单位,以及泉州市、漳州市等地援助晋安流调队。

10月25日,晋安团区委联合青年创业爱心企业aowu cafe(嗷呜咖啡),为茶园街道办事处及环南、东浦、电建等社区制作并送去160杯咖啡,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10月27日,晋安团区委联合福州团市委、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向区工信局捐赠消毒液400瓶。

10月28日,晋安团区委联合团市委、福州百饼园食品有限公司、倔爷烤肉店慰问关爱基层抗疫工作者、志愿者,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融媒体中心,茶园街道电建社区、东浦社区等单位捐赠价值2.4万元的面包蛋糕800份,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

11月2日,晋安团区委联合团市委、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花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鼓山镇一线采样医务人员及志愿者送去100份轻食便当。11月5日,晋安团区委联合团市委、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鼓山镇茶会、福茶、连翔等社区送去70箱矿泉水。

11月7日,晋安团区委联合团市委、福州市青创、爱心企业家张鹏鸽,慰问泉州市、漳州市、长乐市、福清市援助晋安流调队,为他们送去云上麦集制作的面包600个、方便面50箱。




 




晋安区妇联



防疫有需,妇联有应。晋安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动员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晋安区女企联的女企业家们践行巾帼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11月8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带着“娘家人”的关心关爱,看望慰问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 “徐瑜·妇女微家”奋战抗疫一线的微家志愿者,为她们送上牛奶等防疫物资,并对她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10月30日,晋安区女企联向象园街道捐赠抗疫物资N95口罩5000个、医用隔离衣300套、矿泉水50桶,有效地缓解了象园街道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10月30日,晋安区女企联向岳峰镇封控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抗疫物资矿泉水5提、方便面4箱、八宝粥3箱、花生牛奶2箱、面包1箱。

11月1日-5日,晋安区妇联执委、“惠容·妇女微家”负责人谢惠容携手微家志愿者为鼓山镇融东社区、日出东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去暖胃又暖心的爱心午餐共300份。

11月2日,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好家庭余英积极动员多方力量,对接联系连江七家爱心企业,捐赠价值35万近30吨的海产品等爱心物资送往晋安区各个乡镇(街道),为晋安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0月29日,省三八红旗手、市女企联常务副会长杨萍慰问象园街道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向社区捐赠N95口罩1万个、医用隔离衣1100套、矿泉水30箱,为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问候和支持。

11月3日,晋安区女企联理事张琴向日溪乡捐赠抗疫物资牛奶20箱、方便面30箱、口罩5000个、面包3箱、矿泉水10箱。

11月4日,晋安区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区妇联执委冯敏向新店镇古城社区捐款3000元,用于古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箱箱爱心物资

一句句暖心话语

温暖着每一个“抗疫”人员的心

也为他们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

注入了温暖、坚定的力量

相信有大家的助力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