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防疫之弦不能松
时间:2020-10-04 10:13

  秋色正宜,风景依依。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出游选择更为多样,景区花式揽客,游客热情高涨。与此同时,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广大游客较以往更注重旅行的安全、卫生和服务,健康游、安心游、品质游成为关键词,相应调高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八天长假成了公众释放出游需求的一个重要窗口,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这既是对景区承压能力的重要测试,也是对景区管理者资源配置以及运营能力的一场大考。面对此前积压的旅游消费需求可能集中释放,防控疫情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务必慎终如始、高度警觉,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

  景区和主管部门要按照“应约尽约”原则,对入园人数严加控制,有效提升游客进入景区后的旅游体验和防疫安全。同时,根据复杂多变的实际情况,分析、监测、研判和实时有效控制,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游客也要做好入园住宿预约、佩戴口罩等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

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