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家长看过来,有一封信请查收
时间:2021-11-12 17:08

尊敬的家长:

  接种新冠疫苗,筑牢防疫屏障。学校、幼儿园属于人口密集场所,极易造成传染病的局部传播流行,因此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晋安区教育局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由教育局统一安排接种工作接近尾声。为了方便家长和学生,我们协调卫健部门在本周末为还未接种的孩子们设立周末疫苗接种专场。

  

  

  疫苗接种关乎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有赖于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疫苗接种,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

  

  

  3—11岁儿童接种的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获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疫苗有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中国生物武汉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好,受种者无需过度焦虑。为尽快实现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目标,前期错过局统一安排接种、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家长,请于本周末(11月13日、14日)凭预登记码、监护人签署的知情同意书及相关证件材料,带孩子到我区安排的7个接种点就近接种。现将预约登记的两种方法、各接种点的时间安排以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预约登记法

 

 

方法一适用于既往有在福建接种过疫苗的儿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新冠病毒疫苗预登记接种服务】页面进行预登记。


方法二适用于无法绑定到原有档案或外省接种儿童、港澳台地区及外国籍儿童。 

  

  【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入口:【公众服务】-【预防接种】-【个人预约新冠疫苗】或【港澳台约疫苗】或【外籍】。


  注:外国籍儿童(不含港澳台),只能前往晋安区医院接种,接种时间:每周三下午14:30-16:30。需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监护人身份证(监护人非父母亲的,应提供父母亲身份证复印件)。在国内有办理医保的,请将医保卡带上,可免费接种。未办理医保,属于华人华侨,可打晋安区侨办电话:83640979咨询,上传相关电子材料登记,待侨办将名单传给晋安区医院后,可享受免费。以上条件都不满足的,接种1针次,要支付疫苗费+接种服务费,约50元。


  晋安区各接种点时间安排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1、避免空腹和过度劳累,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

  2、携带儿童身份证或户口本、儿童预防接种证、监护人签订的知情同意书;

  3、到达接种点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有序等待接种;

  4、接种后请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5、接种后仍需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洗手,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6、接种对象如在接种新冠疫苗前14天内有接种过其他疫苗的不能接种新冠疫苗,除遇动物致伤或出现外伤等原因接种的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外;

  7、接种对象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8、接种对象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9、接种对象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10、接种对象正在发热,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望家长们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做到知情同意,应种尽种!

  

 

  

  

  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