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5 17:19

  11月15日上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必森局长主持。会议根据《福建省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分管领导,各公立医疗单位的主要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落实“四早”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许彬在会上强调:要做好重点场所防疫管理,抓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做好常态化核酸监测检测结果信息数据的管理和利用,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作用;规范开展常态化核酸监测检测,“应检尽检”重点人群落实首次检测全覆盖,适时抽检相关人群;有针对性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制定60岁以上人群接种实施方案,实现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目标。

  

  刘必森局长强调:一要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7+7”措施,及早发现和高效处置境外输入疫情。二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院感防控、组织保障等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第一剂次疫苗接种覆盖人群,加快推进第二剂次接种进度,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重点做好3-11岁人群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