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11-16 10:39

  为积极响应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号召,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晋安区于11月2日正式全面启动3-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晋安区各基层医疗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开展该人群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各基层医疗单位分批次为辖区内小学和幼儿园适龄儿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积极动员的同时做好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确保安全规范与提升效率相结合。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晋安区卫健系统组织流动接种队对各个接种点进行医疗保障,确保接种点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各街道、乡镇增派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安全。

  为了避免人流大量聚集的情况,以班级为单位错峰接种疫苗,医护人员分时段、分班级的为儿童进行接种工作。医务人员认真询问孩子近期是否有感冒、发热、咳嗽等情况,仔细核对并录入基本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幼儿园的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有序排队,完成问询、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截止11月15日,晋安区已接种3-11岁人群第一剂58491人,目标人口覆盖率达到76.66%,有效筑牢了全民免疫屏障,为新冠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