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30 16:32

  1月29日下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必森局长主持。会议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在会上强调:要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落实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人物同防、医患同防;牢固树立“院感零容忍”意识,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准备,医疗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抓好流调溯源工作;落实好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特别要做好对老幼、孕产妇的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各医疗单位要做好节假日门诊和疫苗接种安排,确保预满足群众就医和疫苗接种需求;加强春节期间院感防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立整立改到位。

  刘必森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四早”和“快、严、实、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进行平急转换,立即进入应急战斗状态,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以恪尽职守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三要抓好疫苗接种。继续推进疫苗接种,重点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3-11岁第二剂次以及加强免疫接种,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