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31 18:00

  12月30日下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必森局长主持。会议就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快、严、实、细”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在会上强调:要做好重点场所防疫管理,抓好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和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强化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作用;做好重点地区来榕旅客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分级分类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储备。

  

  刘必森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年末岁关必须从严从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预检分诊、院内感染等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常态化督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配合、单位组织,个人申请、知情自愿,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紧紧围绕3-11岁人群疫苗接种、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三项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