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保障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11 17:12

  1月10日上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保障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必森局长主持。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分管领导,各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精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障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在会上强调:要严格按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和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工作,完善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应急预案,加强孕产妇救治工作,积极疏通转诊通道,强化院内感染管理等工作。继续推进疫苗接种,重点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3-11岁第二剂次以及加强免疫接种,做好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动员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刘必森局长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医疗服务的保障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预检分诊、院内感染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医疗首诊负责制,保障连续的医疗服务。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抓好应急响应。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准备,全面做好防疫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1+5+5+3”突击队与督导组相关工作人员要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强化监督检查,尽快摸清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底数,补齐物资储备短板,同步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供应充实、保障到位。此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畅通群众就医渠道,确保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医疗服务不受影响,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