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中基层医务人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2-18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优势,2月17日下午,晋安区卫健局召集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专题讨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中基层医务人员配备与工作职责等相关问题。

  

  会议就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中,基层医务人员作为“五包一”工作机制中“镇街干部、村居网格员、社区民警、基层医务人员、志愿者”五类工作人员之一,在“五包一”工作机制中的工作职责进行重新梳理和细化,对基层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主要承担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的健康宣教、引导重点人群落实测扫码、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与部署。

  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所在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工作中;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克服日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所造成人力资源紧张的困难,加强统筹协调,为疫情防控网格化“五包一”工作机制配齐、配足医务人员;三要加强组织管理,要加强网格中医务人员的日常管理与组织培训,确保参与网格化工作的医务人员在平时状态与应急状态下能的平战转换能够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