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晋安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3 09:04

  3月12日,晋安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并就我区具体防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立即紧张起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迅速行动起来。要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检测、摸排、管控等基础性工作,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居家隔离等措施。要守好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等交通枢纽和进出城重要通道,做好快递、商超、学校等重要场所消杀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人群聚集场所要确保戴口罩,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执行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迅速组织查缺补漏。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三要严格落实起来。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切实形成防控合力,确保成体系、成系统地协调联动,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基层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激活状态,实现扁平化、网格化管理。要围绕疫情防控的各项重点工作做好相关培训工作,确保一有苗头倾向,立即完成平急转换,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董敬太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