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乘坐电梯篇
时间:2021-08-19 13:06

  一:乘坐电梯的时候应该先进后出:乘坐电梯和一般乘车是一样的。需要遵守先进后出的。这样才可以不拥挤拥堵可以非常好的维护秩序。同时,这也可以加快效率大大的节省我们的时间。

  二:乘坐电梯时让别人先进入电梯,在别人进入电梯的同时用手挡住电梯门防止电梯门自动关闭,自己最后进入电梯后站在电梯操作面板前,方便操作选层、按关门键,到达终点后让别人先走出电梯,同时按住开门键不放或用手挡住电梯门,以防电梯门自动关闭。

  三:乘坐电梯的时候不应乱按楼层按钮:电梯一般来说都是公共财产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当中所拥有的东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破坏他们。应当很好地去爱护她!这样才有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它带来的乐趣。为我们带来的便捷。

  四:乘坐电梯的时候不应大声讲话: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应当文明的乘坐电梯。遵守乘坐电梯时,该遵守的一些规则。我们在乘坐电梯的时候,电梯里并不仅仅只有我们。还有一些跟我们一样需要到达其他楼层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要损害他人的权益,做到真正的文明乘坐电梯。

  五:乘坐电梯的时候应该管理好身边的小孩:小孩因为不懂事,都是比较顽皮的。对于任何他感兴趣的东西都是有非常强烈的好奇心。但是作为他的长辈我们应当有权利有责任去教好他。在电梯里,不能顽皮,不能认识,应当文明的遵守任何的法则。不能影响他人乘坐电梯。

  六:乘坐电梯的时候如果人多可以等待下一趟:残障人士、孕妇、老弱等有优先进出电梯的权利,其他人必须尽量挪让空间予以方便。身上若背了背包或多拿了东西时,务必小心进出电梯,以免无心碰触到他人引起不快。电话响起时,请务必压低声音尽量迅速通话。

  七:乘坐自动扶梯,应靠右侧站立,空出左侧通道,以便有急事的人通行;应主动照顾同行的老人与小孩踏上扶梯,以防跌倒;如须从左侧急行通过时,应向给自己让路的人致谢。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