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在晋安成立
时间:2022-03-11 09:15

  今天是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决议确定的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晋安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组建全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并举行成立暨授旗仪式。

 

  

  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武,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叶晓兰,晋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勤武出席活动。

  

  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武向“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授旗。他指出——

  

 

  当前,福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贯彻落实福州市“八五”普法规划,鼓励运用社会力量开展普法教育,积极推进“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晋安法院“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的成立,是福州市“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的率先探索。

  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负重托。秉持司法为民、利民、惠民理念,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要提升普法质量,不辱使命。紧密联系实际,着眼“讲什么”“怎么讲”“在哪讲”,积极回应群众所惑、百姓所盼,切实提升以案释法工作取得实效。

  要发扬公益精神,不计名利。切实发挥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中“半边天”作用,展现福州市女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叶晓兰代表区委,对“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晋安法院全体女法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

 

  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法治实践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把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普法工作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

  要坚持高标准。要拉高工作标杆,勇于创先争优,充分展现法官专业素养和女性独特魅力,努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将“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打造成为晋安普法宣传金字招牌。

  要坚持高质量。要在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将上级工作要求与群众实际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突出以案释法,积极联动各方资源,采取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推动普法宣讲广覆盖、见成效。

  全区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全面行动起来,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组建相应的“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构建晋安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为晋安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晋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勤武对支持宣讲团和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

  

 

  成立“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是晋安法院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普法宣讲团全体成员坚定党委“主心骨”、共画普法“同心圆”、凝聚法治“向心力”,切实扛起“八五”普法的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

  由晋安法院50名经验丰富的女法官

  以及各审判执行部门优秀女同志组成

  涵盖了各个方面的法律专业人才

  将致力于宣传

  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典型案例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