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科普篇
时间:2023-04-24 16:13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特别是学校,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如废纸、塑料、废电池、果皮等,这些垃圾绝大部分是可回收利用的资源。 

  微信图片_20230424172121

  目前中国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   

  微信图片_20230424172528

  

 

  01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再生资源)是指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织物类等。

  

  02 易腐垃圾

 

    

  易腐垃圾(餐厨垃圾),也可称湿垃圾,一般是指餐饮经营者、单位食堂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废弃物,以及家庭生活中产生的易腐性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菜梗菜叶、肉食内脏、果壳瓜皮等等。 

  03 有害垃圾 

  

  有毒有害垃圾是指存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 

  04 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指危害比较小,没有再次利用的价值的垃圾,如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一般都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处理,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分解的方法解决,如放蚯蚓等。 

  垃圾分类我在行 

  1.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

  我们生活中产生了各种垃圾却无法处理,只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垃圾、综合利用垃圾。参与垃圾分类,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选择。

  2.聚少成塔 集腋成裘

  虽然个人力量弱小,但是只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必将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大步前进。

  3.垃圾分类 造福人民

  推行垃圾分类会产生的良好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这些实惠、效益由全民共享。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