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干货满满,为晋安家长带来育儿新理念
时间:2023-09-16 1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知识,提升我区家庭教育整体水平和家长素质,2023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晋安区陆续开讲,引导广大家长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适当的方法教育和影响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鼓山镇专场

  9月11日,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讲师团副团长蔡剑秀老师在鼓山镇德尔飞儿童之家,为家长们带来“父母如何培养人格健全孩子”专题讲座。蔡老师通过冥想、角色扮演、案例分析,从父母期望培养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到父母角色对孩子的影响,再到父母如何更好分工与合作,深入浅出引导家长有效发挥角色作用,助力成就人格健全的孩子。

  新店镇专场

  9月14日,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办公室主任、家庭教育指导讲师潘凌艳老师以“疏导情绪,给未成年人有温度的守护”为主题为40多名家长授课。课堂上,潘老师用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引出现今愈加凸显的孩子心理健康问题,从父母的必修课、有温度的守护、立德树人的切入点三方面层层深入,教导家长做情感教导型父母,提升孩子的同理心。

  王庄街道专场

  9月15日,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一级教师,福州市象园小学校长、书记童家富为家长们分享了“如何帮孩子做好幼小衔接准备”家教课堂。童校长以个人不同角色、角度,通过对话、讲解案例等方式与现场家长们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在充分了解孩子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的基础上,从身心各个方面为孩子做好幼升小准备。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家庭教育工作中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点,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更好地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携手共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