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旅游,行文明绘就晋安“心”风景
时间:2022-05-09 10:31

  文明旅游重在行动,美在德行。“五一”小长假期间,晋安区属各公园开展多项文明游园宣传引导行动,大部分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游玩时遵守秩序、爱护环境,文明出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有序排队扫码入园、佩戴口罩不扎堆、垃圾分类不乱扔……

  随着全民战“疫”持续推进,1米线渐成福州的新风尚。短短1米的距离,彰显出居民的文明感,夯实着城市的安全感。晋安区属公园对入园游客采取“扫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

  

  LED屏正不间断地播放着文明旅游的标语。园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文明之风浸润人们心田。

  

   

  志愿者驿站里,一沓沓折页整齐摆放。小小的驿站内,准备了针线、充电宝、雨伞等多种物品。各类应急物品的设置可以在游客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传达温馨服务的理念。

   

  认真清扫园区,提供整洁的游园环境。对区属公园进行大清扫、大消毒,要求每天对公园进行两次消杀,针对公园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厕所和公园的公共设施以及扶手等手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杀。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游客疏导、停车引导、文明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游览秩序,普及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来源:晋安区园林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