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六提升 创典范”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6-14 15:19

  2022年5月23日我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六提升 创典范”工作部署会,会上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进行细化,落实到责任人,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区属街头绿地及区属公园做好文明创建部署工作,同时每月开展自纠自查工作,及时整改上报。

   

  区园林中心主任林忠要求中心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清当前的创城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科室要按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逐项核对2022年度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清单,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彰显园林特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园林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区园林中心副主任蔡颖在晋安公园传达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精神,晋安公园实行网格化管理,增加保洁频次,提高公园绿化管理水平,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轮班巡逻,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规劝、制止,动员全园干部职工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创城增色添彩。

   

  2022年5月24日,区园林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柳琛到区属公园实地巡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过程中要求加强公园广场常态化管理工作力度,做到人员到位,履职到位,进一步加大公园卫生清扫力度,确保各项管理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重点加大公园卫生死角整治工作,加强枯枝、死树清理,确保园内干净整洁,地面无明显垃圾,垃圾桶内存放垃圾不超过2/3以上现象发生。要求现场管理员加大文明巡查、劝导力度,重点针对广场舞噪音、踩踏草坪、采摘花草、乱吐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园所有志愿者每天均到志愿者服务站排班轮岗,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2022年5月24日,根据区园林中心的工作指示,养护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六提升 创典范”工作部署会,养护单位参加会议。会上郑振文主任强调:1、全体人员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落实。2、对近期园林精细化养护、补植到边到角、植物长势良好、设施完好、卫生干净整洁、应急物资准备、不文明行为劝阻等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安排,并将区管绿地分片责任到人。3、要加强日常巡查,认真梳理,加强自查自纠,立整立改,注重常态长效。4、做好爱绿护绿宣传,结合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营造群众支持参与共创的文明氛围。郑主任带队对区管部分绿地进行现场督查,统一标准,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24日下午三点,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六提升 创典范”部署会,会议由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主任林淑琴主持,公园管理处成员、公园各班组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林淑琴主任传达了区文明创建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强调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各班组应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评测体系内容的实质,从严落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晋安区园林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