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发改局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暨预防登革热活动
时间:2023-08-20 09:01

  为助力推动晋安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并做好灭蚊工作,遏制蚊虫孳生,预防登革热,保护家人健康,8月19日,区发改局志愿者队伍结合“党员回家服务日”,深入主题公园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暨预防登革热活动。

  文明志愿者们积极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杂草枯叶,对容易孳生蚊虫的环境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同时入户向居民发放登革热宣传材料,倡导居民养成不乱倾倒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积极讲解预防登革热中的“防”的重要性,重点教予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要点,预防登革热从灭蚊做起,人人动手清洁环境,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并告知居民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传播。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登革热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居民深入了解登革热产生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预防登革热的全面认识。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