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 福缘双溪”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携手双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26 16:2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中秋、国庆的浓厚节日氛围,9月19日上午,在两节即将来临之际,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携手双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 福缘双溪”烘焙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了有经验的热心居民作为烘焙师现场教大家制作月饼。烘焙师着重介绍了月饼制作的技术要领,详细指导从配比馅料、工具物料开始到具体操作的方法。在烘焙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纷纷化身为月饼烘焙师,兴致勃勃地跟着学习制作和面、称重、压皮、包馅,并按压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最后放至烤箱烘烤,每个步骤有条不紊。

  月饼的甜香填满了整个室内,大家在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中互帮互助,不仅体会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居民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学习了解了月饼的烘焙过程,也为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为节日到来营造了欢乐的氛围。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月饼及生活用品(大米、油、牛奶、洗衣液)送到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及农民工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