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啦!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 “我在北峰有福田”开镰收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2 09:13

  金秋时节,大地流金,稻米飘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10月10日,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赴宦溪镇建立村开展“我在北峰有福田”开镰收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5月初,晋安区城建系统党委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倡议“一支部认种一亩田”的号召,组织下属党支部与建立村签订了“我在北峰有福田”认领协议,共认领4亩抛荒农田作为认种认养地块,用于种植生产大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现今,大家亲手插的秧苗已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放眼望去,黄澄澄的饱满稻穗已经弯下了腰。党员志愿者在认领的责任田里,拿起镰刀割稻、绑稻、搬运,大家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成了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土地抛荒,是近年来不少农村面临的共同难题,党员志愿者通过开展“我在北峰有福田”主题党日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耕耘“汗”卫粮食安全,切实盘活了农村弃抛荒田,助力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同时,大家通过参与开镰收割活动,切身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满怀三农情怀,成为知农爱农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