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新店镇“精准助农”兑现承诺 积极建设诚信政府
时间:2020-11-26 16:25

  11月23日,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精准助农”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2020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候选对象名单。

  政府诚信是社会诚信的基石和灵魂,也是社会信用的“定盘星”。对政府来说,信用是一种基础性执政资源,只有政府诚信获得人民信任,才能引领和支撑社会诚信,才能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共荣的社会潮流。“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是亘古不变的至理名言。

  针对疫情期间新店镇农户因信息不畅、缺乏渠道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等问题,新店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明确扶贫重点,瞄准重点领域,聚焦贫困识别退出、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扶志扶智等方面,兑现政府承诺,积极建设诚信政府,帮助农户拓宽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新店镇打造“助农在新店”平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平台线下地址位于新店社区新店国土所办公楼一楼,是一个由晋安区新店镇党委、政府牵头建设的红色领航助力农产品销售平台,旨在发挥新店镇城乡融合发展“桥头堡”作用,助推北峰乡村振兴。通过平台拓宽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结合“晋农优品”线上平台推动“互联网+助农”模式的发展,一门店加一平台,采取“政府牵头+资源整合+科技支撑+农户参与”的运作模式,门店不以盈利为目的,100多平方米的店面全部无偿借用,平台对所有北峰农户开放,只要产品符合条件,就可以放在店内展示售卖,维持平台运营的工作人员也是由新店镇来提供的,实现从产地源头到市民餐桌的直供,让市民吃上真正新鲜实惠的北峰农产品,也为北峰山区农民打开销售渠道和机遇。

  平台的建立也进一步提高了政府的诚信建设工作,新店镇也将继续扮演好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角色,持续打造线上线下这种协同发展就是现代农业的新样本,将助农平台这种创新模式推广辐射出去,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更多生动实践的样本,让更多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落地生根。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