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行动!节前大检查!
时间:2021-03-03 17:24

  为切实保障春节前后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及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食品安全强监管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节日热销的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了,严厉打击经营不合格食品、不合规标签标识酒类和茶叶、销售未经检验检疫和来源不明的禽类产品肉制品、销售和使用“四证”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

  对辖区食用农产品、粮油、年糖年饼、餐饮具洁净度等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同时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经营资质和索证索票情况的检查。

  疫情防控不放松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导组对全区餐饮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超市和餐饮店从业人员存在未正确佩戴口罩、超市入口处未对消费者查验健康码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以及通风、消毒、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职业防护,张贴疫情防控海报,营造全民防控氛围。

  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到每一批次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配合区疾控中心,每周开展食品及外环境核酸检测,今年以来已开展食品和外环境核酸检测385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春节期间,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