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时间:2021-03-03 17:25

  此次检查以公众聚集的商场、超市、酒店以及液化气充装站、锅炉压力容器等为重点,主要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和人员到位情况、安全责任制的执行、设备检验、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特种设备档案等内容。重点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且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安全附件是否在校验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操作以及使用单位是否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救援演练等方面。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专人值班和报告制度,全力以赴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