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社局联合晋安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两指引、一指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10: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2023年1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人社厅发〔2023〕50号,以下简称“两指引、一指南”)。2024年3月,晋安区人社局和晋安区总工会深入辖区平台企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两指引、一指南”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重点向平台企业宣讲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的主要内容,帮助企业和劳动者掌握指引、指南的相关内容和有关规定,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晋安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