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十三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短板实施方案》的图解
时间:2017-01-11 15:30

我区围绕满足居家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原则,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量力而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健全政策体系,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增加有效供给,扩大消费需求,强化社区居家养老在养老服务体系中的基础地位,使其成为惠民生、扩就业、促消费的一项重要工作。总体目标是至 2020 年,力争紧急救援(应急救助)、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社区居家基本养老服务覆盖全体老年人,基本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具体目标为:

1、每个社区至少对接 1 个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

2、所有城乡社区均建有符合标准的居家养老服务站。

3、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5%以上,60%城镇社区和有条件的农村社区有适合老年人的康复场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为不便到医院就诊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诊疗服务,所有医疗机构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4、每个街道至少建成一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等)。

5、全区新增养老床位750张左右。

为完成以上目标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解决不断增长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与当前供给能力不足的矛盾,制定了该实施方案。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