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城市片区综合开发样板规划解读
时间:2023-09-28 10:42

  晋安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城市片区综合开发样板建设项目位于晋安核心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福兴经济开发区、晋安湖核心区及福马路重点门户周边片区。涵盖完整社区建设样板、无障碍设施建设样板、快速路、主干路整治样板三个子样板。

  规划通过五大方面的策划将该片区打造成为“山水园城”高度融合的福州主城产城融合综合开发典范。一是规划引领方面,遵循城市发展战略,梳理各层次上位规划,指引具体项目实施落地;二是活力宜居方面,通过谋划复合立体街区、加快住房保障建设、完善各级公共服务设施等措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三是低碳韧性方面,构建十字绿轴,推进水系、绿带与漫道贯通,推广低碳建筑建设,打造生态智慧园区。四是高效智能方面,建设成网的高效出行环境,建立园区智慧管理平台;五是特色魅力方面,通过彰显山水地标特色、延续城市历史文化,加强园区文化品牌建设,展示片区独有的特色魅力。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