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时间:2017-06-20 09:57

6月16日上午,晋安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书记刘卓群、区长张定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勇主持。

会上,刘卓群书记强调,今年以来,我区突出全力攻坚、突出项目抓手,经济总体态势保持平稳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当前,距离完成经济“双过半”任务时限不足半月,部分指标还有较大缺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树立导向、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担当尽责,正视不足、找准差距,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刘书记重点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抓调度。区直经济部门要通盘考量、统筹调度,细化、分解、下达各项指标任务,加强指导协调,帮助各乡镇(街道)把各项指标抓实抓好。各乡镇(街道)要树立大局意识,对照下达的指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对完成情况较好的指标,要进一步巩固优势,自加压力、多做贡献;对完成情况不理想的指标,要全力冲刺,补缺口、赶进度,力争缩小差距。

二要抓承载。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要盯紧重点企业相关指标的跟踪落实,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潜力挖掘,精准帮扶减产企业,引导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切实稳定指标增长“大盘”。要以“攻坚2017”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项目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加快推进泉头农场、晋安湖、溪口片区等项目征迁扫尾,抓紧启动洋下、浦下旧屋区改造等一批新项目。要持续推进“招商2017”行动,实施“腾笼换鸟”充分拓展招商空间,强化全员招商积极寻找招商线索,持续跟踪宜家家居、华润三级总部等一批已生成线索项目,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三要抓统计。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多想办法、多出招数,指导各乡镇(街道)以商务楼宇、城市综合体和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开展网格化摸排,全面掌握企业动态,切实抓好退入库工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基层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把符合条件的项目、企业及时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四要抓服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企业走访活动,把省、市、区惠企政策宣传解释到位,引导企业把政策用足、用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真诚、真心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企业家更有意愿、更有信心在晋安扎根发展。各政务服务单位要持续探索创新服务新机制、新举措,着力打造最优投资软环境,助推经济发展。

会上,张定锋区长传达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就经济“双过半”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我区在招商2017、经济指标方面的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肯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持续不断强化招商“源动力”,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有效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服务产业转型,加快招商载体建设。在攻坚方面提速增效,要善于调度谋划,发挥典型带动,克难制胜,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攻坚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切实做好优化服务“软实力”,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有效提高行政服务效率,着力优化行政服务质量,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企业发展营造更高效便捷的环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