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29 15:25

  晋安区在回顾分析2017年工作的同时,会议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8年,晋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产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引进、开工、竣工投产,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实现跨越发展。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 

  要聚焦转型升级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重点打造工业园区和楼宇这两个产业载体。例如抓好福兴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这篇文章。加快打造“四纵”(河滨路、福兴大道、福光路、双福路)、“四横”(福新东路、湖塘路、后屿路、红光路)园区路网。 

  要放大产业优势效应。持续打造现代城市商贸圈,积极拓展东二环泰禾广场等三大城市综合体功能。持续做强现代物流产业,大力推进园中、益凤、汤斜三大物流园区建设,扶持盛辉、盛丰等物流企业发展壮大。 

  要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以稻田创业小镇为核心的城区北部创新创业聚集区建设,推动创业黑马海峡商学院落地建设,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突出项目带动 

  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 

  要持续攻坚,为项目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保持当前攻坚、招商行动的良好势头,全力推动项目引进、开工、竣工投产。2018年引进产业项目50个以上,计划开工170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68个。 

  要狠抓招商,为项目接续打下坚实基础。重点抓好今年194个已落地招商项目的跟踪服务,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确保宜家、西门子等一批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要优化服务,为项目落地打造优质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环节“瘦身”、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效率提升。

  发挥后发优势 

  拉开新晋安建设框架 

  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明年要全面推进13个连片旧屋区改造,加快区域路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注重宜居品质提升。以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为主抓手,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加快建设“四湖三园一池”。打造全市最大的中央生态公园以及晋安河沿线最美观光带。 

  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北峰山区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北峰山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做好面城一重山水土保持工程,落实河长制,守护好身边的碧水蓝天。 

  要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教育方面,省实验学校、清华附中福州晋安学校项目正在积极对接。医疗方面,省儿童医院已经奠基动建,省妇产医院也即将启动建设。

  2018年晋安区“抓项目、促发展”主要目标:

  (一)促项目引进   

  全区引进项目不少于50个,其中一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二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亿元,三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二)促项目开工 

  全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超过170个,包括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及产业项目。

  其中产业项目不少于85个,总投资超过590亿元。在产业项目中,新兴战略产业项目不少于17个,投资不少于119亿元。

  (三)促竣工投产 

  全年竣工亿元以上项目超过68项,包括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及产业项目。

  其中产业项目不少于34项,总投资超过238亿元。在产业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7项,投资不少于49亿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坚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零售业态、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物流业、旅游业等规模,实现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有明显提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