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8-07-28 09:05
  

  会议现场

  今天下午,晋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主要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我区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鼓舞全区上下提振精神、提速增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刘卓群传达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并作讲话

  刘书记指出:

  一、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保持清醒的认识和判断。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直面挑战、加压奋进,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赶超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值得充分肯定。对下半年的压力我们要保持警醒、保持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推进好,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二、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第三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把握“四个突出”,一要突出产业“双新”,既要立足当前,大力挖掘新增长点,又要着眼长远,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二要突出城市“双修”,通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打造高品质城区,提升综合承载力;三要突出民生“双保”,要在“保基本”的同时,注重“保质量”;四要突出环境“双优”,一方面,要让政策更优,另一方面,要让服务更优。

  三、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努力突破发展瓶颈难题。一要关注招商质量问题,各乡镇(街道)要精准“量身”储备招商项目,精准“定制”开展产业招商,真正引进一批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关注项目接续问题,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梳理一下下半年有望实现开、竣工的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三要关注统计入库问题,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企业入库,另一个是数据入库;四要关注干部担当问题,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强化一线考核结果运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区各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张定锋区长传达尤猛军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和部署。

  张区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继续保持迎难而上劲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把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要强化工作调度。下半年每个月的完成量要对标6月份;要全力控制减产面;要坚定不移地发展新兴服务业;既要“抱西瓜”,也要“捡芝麻”;要加强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三是要强化财税增收工作。继续抓好房产税收入,多争取流动性税源,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争取税源回归,进一步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及时入库。

  四是要强化“抓项目促发展”。下半年,要继续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手段,加大力度,全面深化。

  五是要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把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机制等内容进一步细化,主要领导一定要直接抓,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