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红庙岭将打造成“近零排放”森林式循环经济产业园
时间:2019-04-10 10:11
 
  5月1日起福州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不同的垃圾应丢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

   

  

  垃圾分类具体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大件垃圾和其他垃圾这项工作的推行与晋安区息息相关因为生活垃圾被归类后基本都将送到红庙岭进行处理

  餐厨垃圾处理厂

  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为每天250吨餐厨垃圾和25吨废弃油脂,二期总处理规模将翻倍。

   

  

  项目通过直运方式收集餐厨废弃物,通过在餐厨废弃物产生点如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餐馆等处设置收集桶收集餐厨废弃物,然后用运输车收集直接运输到处理厂处理。该项目将承担全福州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功能,目前已进行功能测试,正带料运行。

   

  

  此外,去年12月,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动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20.7亩,分两期建设,设计总厨余垃圾日处理量为800吨,一期和二期工程的设计日处理量各为400吨。

  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

  红庙岭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于去年11月动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底可完成。

  

  项目占地面积占地15754平方米,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成后日处理规模为大件垃圾100吨、园林垃圾60吨。未来,一些具备条件的社区、小区都将设置大件垃圾投放点,由专业人员定期收集后运往红庙岭处置。

  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厂

  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厂项目占地206亩,总投资约3.03亿元,设计处理危险废物规模为38000吨/年,包括焚烧处理和固化处理。

   

  

  该项目本月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后投入全系统试生产。届时,将填补福州危险废物处置基础设施建设的空白,实现福州危险废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垃圾焚烧厂

  其他垃圾统一搜集后,将运送至红庙岭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目前,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多个项目同步推进建设。计划到2020年,晋安区红庙岭将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先进、“近零排放”的森林式循环经济产业园,集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产业聚集、环保宣传教育为一身。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