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全力推动东二环泰禾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改造提升
时间:2020-12-31 08:32

 

  街区雄踞城东,依托全市单体最大的综合体,打造吃喝玩乐购等高端消费于一体的城市级会客厅,辐射新店泰禾、王庄商圈、宜家商圈,引领晋安夜色经济。
 

 

  街
  晋安区全力推动东二环泰禾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改造提升,着力打造“首店品牌”“网红经济”“最潮夜店”“全时段经营”和“智慧商圈”5个特色亮点,努力用灯光增亮消费成色,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在完成建设提升后,预计每年可再增加客流量800万人次以上,年销售额提升25%。
  

 

  街
  东二环泰禾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由泰禾广场东西区两个MALL、泰禾新天地、文化娱乐集群、市中心商务集群、世界级酒店集群和泰禾高端住宅等六大板块构成,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运动、休闲、办公、酒店、会议、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现代化、高品质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是福州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
 
 

 

 

  首店旗舰店的聚集地

 

  近年来,东二环泰禾商圈以“首店经济”为突破口,不断引入高端品牌、具有网红特质的特色首店,积极引导商圈业态升级,现已汇聚福州首店品牌32家,包括HUAWEIHES PLUS旗舰店、华南首家奈雪の茶夏花主题店、福州首家NIKEBEACON750旗舰店、福建首家CLUBMONACO、福州首家QEELIN、福建首家一绪に寿喜烧(餐饮网红品牌、上海必吃榜排队王)、福州首家FILA 5G概念店、福州首家新鲜誌、福州首家花点时间等。福建首家国际影院——韩国的CGV影院,占地近8000平米,2200座位,11个厅,也是中国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双巨幕影院(IMAX+STARUIM)。
    
  此外,商圈还拥有网红潮牌打卡点百余家,集聚超300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店、近400家的各类餐饮、超800间客房的酒店集群。

 

 

 

 

  最潮流的不夜城

 

  东二环泰禾积极延长运营时段,商圈内超50家餐饮营业至凌晨4点,拥有15家24小时便利店,商场东片区将在全市首推24小时全时段经营,提高夜间消费便利性和活跃度,吸引国内顶尖夜店纷纷入驻。
  泰禾剧场将斥资1.8亿元重金改造为集酒吧、超跑俱乐部于一身,全省面积最大、标准最高的酒吧MagicKingdom。层高20米以上的酷炫外观建筑,占地高达8000平方米,且场内无立柱,可容纳2000人。首创电子音乐竞技场,风靡全球的双立面“升降DJ台”将为年轻人带来同台竞技的超燃体验。预计明年1月底前开业。
    
  全国夜店翘楚贰麻酒馆也落地东二环泰禾广场21号楼,将打造福州首家沉浸式户外森林酒吧,贴合森林元素,提供创意、艺术与科技交融的梦幻体验。
 
 

 

 

  最智慧的商圈

 

  目前,东二环商圈移动支付覆盖率已达100%,通过搭建线上直播平台,今年已开展门店直播带货、达人探店等系列直播活动超过100场。同时,运用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打造全国首个“智慧商圈经济运行态势指挥大屏”,可实时呈现商圈企业经营状态、人流车流等情况,创新推出智慧寻店、儿童安全监控、经济消费分析、停车引流等智慧服务场景。
 
 

 

 

  最多元的消费业态

 

  街区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夜间消费产品,囊括了奢侈品牌旗舰店、国际一线品牌体验店、高端潮流品牌、时尚品牌主题店、大型精品超市、国际大型高端美食、豪华影院、全新体验游乐场等全业态高端商业。
 
  “买买买”,商圈内有苹果官方直营店、华为城市旗舰店等头部企业,哥老官等50家以上的网红潮牌。
    
  “逛逛逛”,这里是领略时尚前沿灵感的文化广场,融合时尚、体育、演艺等特色业态,定期开展时装周、设计师艺术展、后备箱集市、电音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已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潮流文化。  
  
 

 

  “吃吃吃”,是完美夜生活的标配。商圈内饮食、娱乐等区域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左右,部分店铺营业至早上7点,可满足多时段消费需求。餐饮方面引进西贝、富临皇宫、哥老官、太二、海底捞等一线网红餐饮品牌,结束福州餐饮市场无一线餐饮品牌的历史。
  
 

 

  七大区域亮点一览
  

 

  泰禾星光大道
  利用泰禾商圈内部区间道路空间,充分吸引美食爱好者,打造星光夜食街,能营业至凌晨2点以后,将成福州最具有代表性的“深夜食堂”。

 

 

  潮里酒吧街
  现已形成以胡桃里、灵魂超市、陌客、音乐天空等为主体的酒吧集聚群,计划再引入贰麻酒馆(成都最火的酒吧)等知名网红酒吧品牌。通过举办夏季啤酒节、高端名酒品鉴会等活动吸引人群消费,带动街区流量。
  
 

 

  MagicKingdom酒吧
  引入诺亚娱乐集团激活原泰禾剧场板块,集酒吧、超跑俱乐部于一身,打造全省面积最大、标准最高的酒吧。

 

  购物中心
  东二环泰禾广场购物中心面积超30万㎡,涵盖众多一线品牌、潮牌及网红品牌,有众多福州乃至福建首店,2019年年度销售近20亿元,已然进入国内购物中心第一梯队。
  

 

  酒店集群
  由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铂尔曼和商务型酒店智选假日三座酒店组成的酒店集群,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三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800间,大型会议(宴会)厅超过20个,是福州最具规模的酒店集群。

 

 

  GAI禾巷主题餐饮街
  对泰禾广场东区原大有码头板块进行主题化改造,打造沉浸式潮流、美食、文化主题街区。

 

  水秀广场
  广场占地面积5000㎡,是福建规模最大的下沉式水秀广场,与福州最大室外LED屏互相辉映,通过商业展览、艺术表演、城市景观,打造全能都市舞台。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夜色经济发展相关部署,晋安区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推动+市场运作”,突出“多点布局、多措并举、多元联动”,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东二环商圈以体量大、商业氛围浓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等发展优势,成为晋安区重点打造的“摩登时尚地·潮流不夜城”品牌夜色经济街区。
  
  华灯连缀,车马如龙,流连在晋安温柔而喧哗的夜色中,你可以乘坐内河福船沿晋安河、光明港流连桨声灯影、观两岸风光,也可以在王庄夜市的大排档中感受最暖心的人间烟火、一饱口腹之欲,还可驱车上鼓岭,在全城最高的观景停车场,星光夜色交相辉映,俯瞰脚下万家灯火,与二三好友品茗夜谈,卸下一身疲惫。
    
  以点带面,以“水上、岸上、岭上”为轴线,晋安区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夜色经济街区。如以晋安河夜游、鼓山光明港游船为代表的“水上夜生活”,以阿咪大排档为代表的“岸上夜生活”,以鼓岭夜色街区为代表的“岭上夜生活”,形成多元业态、多点开花的晋安夜色经济格局。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