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个经济生态产业园 迎来历史性一刻
时间:2021-01-06 08:29

  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收官项目

  ——红庙岭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
  日前正式接收城市生活垃圾
 
  这标志着占地5371亩的
  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
  基本建成
  
  项目介绍
  
  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占地约99.96亩,采用PPP模式建设,设计垃圾处理规模1200吨/日。
  
  
  与其他垃圾焚烧项目相比,该项目不仅对标“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高标准建设,而且理念更先进,垃圾处置集成度更高,是新型的垃圾综合焚烧处置系统。
 
  
  除了能够正常处理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外,该项目还协同处置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其他处理项目产出的二级废弃物,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餐厨与厨余的沼渣、大件和园林垃圾的破碎物等,为福州市垃圾分类处理及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提供兜底保障。
  
  
  垃圾进场经过一段时间发酵,进入机械炉排炉焚烧,全过程实现自动化处理。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组合,确保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欧盟标准。该项目运营后,预计年可发电1.9亿度,上网电量达1.5亿度。
  
  
  生活垃圾“零填埋”时代来啦
  
  
  自1995年建成至2020年12月底
  红庙岭综合垃圾处理场
  共计卫生填埋无害化处理
  福州市各类生活垃圾1400多万吨
  
  而随着红庙岭二期填埋场铺上防渗膜
  该填埋场正式封场
  停止收纳生活垃圾
  福州市自此告别了
  以卫生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
  
  
  下一步
  红庙岭二期填埋场
  将实施覆土复绿和垃圾筛分治理
  实现填埋场土地资源修复和再生利用
 
  
  2017年起,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先后建成垃圾焚烧、餐厨、危废、大件、厨余、飞灰、炉渣、渗滤液及园区综合提升等18个项目,形成了品类齐全、功能完善、技术先进的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目前,福州在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率先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和各类垃圾真正分类处置。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