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晋安区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1-10-29 08:36

  10月28日,全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主要精神,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运行情况,明确四季度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林涛指出
  
  四季度是经济提速冲刺的黄金期。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既是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必须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涛强调
  
  
  “三个导向”抓落实,全力对标冲刺。
  
  要坚持目标导向。一切围绕目标转,一切盯着目标干,对各项指标进行精准测算,充分考量指标纵向比、横向比,增强指标调度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经济指标的缺口、专项行动的短板,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解决好企业入库、项目接续等问题,把短板变成发展潜力,把差距变成提升空间。
  
  要坚持结果导向。抓经济工作最终还是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上。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增强服务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全力开展招商攻坚行动,深化全员招商、飞地招商,探索建立招商线索库,精准调度推动落地转化。
  
  “三个统筹”弹钢琴,确保圆满收官。
  
  
  要统筹好经济和年终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绩效考评和各类迎检工作。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刻都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主动拉高标杆,敢于自我突破,锚定明年工作目标,明确主攻方向、重要项目、平台载体,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种精神”聚合力,鼓浓干事氛围。
  
  要有团结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上下一条心,共行一盘棋,巩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要有担当精神。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需要干部挺身而出。全区广大干部要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要有奉献精神。全区广大干部要以大局为重,集中精力、放开手脚,奉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打开工作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董敬太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董敬太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化解压力、主动担当、争先作为,对照任务目标再发力、再攻坚。二要聚力成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着力抓目标冲刺、抓项目攻坚、抓难题破解。三要固本稳势。安全安定稳定是民生根本,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稳定等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必建点评经济运行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刘通、邓容分别对“攻坚120天”征迁交地工作以及商务、招商、工业工作进行点评。相关乡镇(街)上台作表态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副调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地区综管办、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