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19-11-14 16:05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消防安全,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紧密部署,扎实有效的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工作。现就我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晋消联办〔2019〕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工作方案》(榕晋工信综﹝2019﹞3号),并将工作方案下发通知至各区属企业,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明确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

  我局与各区属企业签订2019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措施得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三、加强宣传,增强意识

  我局采取培训讲座、消防演练、简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市、区火灾安全排查等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增强法律意识,树立防范观念,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我局召集区属企业干部职工在局六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授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我局组织区属企业干部职工在工业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针对使用消防器械扑灭初起火灾等内容进行实践操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企业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及灭火技能。

  四、深入排查,加强整治

  为更好的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关工作,局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区属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治到位,重点针对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车间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三合一”厂房、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厂房电线、电开关、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

  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在重大节日重大会议期间及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来临前,确保提前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各区属企业认真部署防范,进行全面火灾隐患检查,做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通过全面摸排,各区属企业也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积极改进,排除隐患。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狠抓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切实改善安全生产环境。

   

                                                   晋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晋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