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防办关于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总结
时间:2019-11-15 10:50

  今年以来,本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消防大队的支持、指导下,按照《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防条例》及《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开展全面排查、消除重点隐患,并把该项工作纳入人防日常工作重点来抓。开展工作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充分做好人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办成立了由区政府办副主任胡仁杰为组长、综合科科长洪其通及其两名职工为成员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领导小组。结合本办“平战结合”工作特点,不定期或结合节假日等,现场检查指导,扎实地推进我区人防设施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二、整治情况

  结合日常工作安排,每月不定时对全区已开发利用人防工事进行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均当场督促其进行落实整改。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督促承租户对人防工程内的水电设施做到安全管理及做好自查工作,明确各承租户对易燃易爆品进行及时清理整顿,对占据人防通道的障碍物做到及时清理,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谁承租谁负责,消除安全隐患。

  本办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强化预防、整治隐患,提高了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承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员及财产的安全,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晋安而努力。

  三、 工作总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教育,排除了火灾隐患,提高了防火防灾知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杜绝了火灾隐患的发生。确保人防承租户及人防工事的安全。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人防安全隐患工作,保障社会安定稳定。    

  晋安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