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总结
时间:2019-11-21 11:46

  王庄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火灾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的总结

晋安区消防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我街消防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区消防大队指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将我街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根据《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要求,街道制定了《王庄街道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计划》,要求各社区、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单位开展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街道办事处与分管领导、社区、辖区单位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今年共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119份。街道各分管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分别带队对各自所分管的行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同时,我街每个季度召开消防安全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消防安全例会,研究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二、突出重点,开展排查

  今年以来,我街结合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出租房(群租房)安全综合治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户外广告牌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公共场所用电安全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汛期暑期安全生产专项等行动,对辖区酒楼、宾馆、KTV、商城、学校等人流、物流密集的场所及小区电动车停放点、出租屋、楼道等场所开展检查,今年以来共组织检查组81组,检查人员321人次,排查辖区单位1427家,排查火灾隐患98处,督促整改“三合一”57处。

  同时,我街按照区消防大队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共建立7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了器材,建立相应制度,并对辖区保安和义务消防员进行技能培训,力争做到初起火灾自行扑灭,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全街共发生火警10起,我街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指标均控制在区里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全街安全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数字中国峰会 “五一”、“国庆”等重要节日、重大会议期间辖区未发生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

  三、强化宣传,提高意识

  我街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墙报、小喇叭、各类LED显示屏等途径,传播安全、消防公益广告,多角度进行安全、消防宣传,形成了强大声势和浓厚的舆论氛围。6月13日下午,王庄街道举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街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社区安全员参加讲座。6月18日上午,在王庄街道爱乡园公园开展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大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6月27日上午在王庄街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年,共悬挂宣传条幅25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宣传品2200余份。发动社区、经合社、辖区单位共征订《中国应急管理报》25份,同时,我街的安全工作的事例还在《中国应急管理报报》(2019年9月19日第7版)得到正面宣传。11月9日,我街在华美社区世欧王庄城B区举办“2019年王庄街道“119”消防月活动”,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结合综治“网格化”工作,我街要求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要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今年以来共开展消防安全讲座16次,消防演练10场。

  四、下阶段工作思路

  下阶段,我街将结合季节特点,抓好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并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消防检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我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促进各社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王庄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晋安区王庄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