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普法工作计划
时间:2019-05-18 11:28

  2019年是实施“七五”普法的第四年,晋安区政府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本办“七五”普法规划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抓好组织实施,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坚持和深化学法制度,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各类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以举办法制讲座,组织集体学法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的普法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从而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法制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大普法”理念,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繁荣法治文化,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积极推进法治文化与机关文化、群众文化建设的融合,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围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普法宣传深入人心。不断总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各项学法用法制度和法制教育监督检查机制等,促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群众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供民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法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坚持健全各项制度,努力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的普法大格局,采取措施,强化保障,确保普法工作的圆满完成。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17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