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法治工作概况公示
时间:2020-04-08 10:37

  2019年,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坚持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不断深化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我区执法工作满意率、扫黑成效评价率、群众安全感率均居全市前列。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良好营商环境

  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权力动态管理机制,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共梳理公布行政审批服务事项95项、入驻市民服务中心46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事项清单19项。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在区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投放自助发证设备2台,自助签注机2台,自助填表机4台。

  二、严惩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共破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1起,侵财类案件1935起,盗抢骗案件1919起(含电信诈骗121起),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类案件48起,毒品刑事案件93起。强化对经济产权犯罪案件接报警、受立案环节的监督管理,加大对企业法人、高管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审核把关力度,规范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依法甄别产权纠纷案件的性质,严密防范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

  三、不断优化治理举措,全力服务群众民生

  加强内保信息数据汇聚共享,重点单位、银行、学校、加油站信息全部汇入全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全力推进完善校园“三防”建设,全区184家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派驻率、防护器械配备率、封闭式管理率、视频监控安装率达100%,并实现85.57%一键报警、视频监控87.18%联网。在城区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布建出入口控制系统,对车牌实时抓拍登记、自动识别预警。

  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开展中心组学习、警衔晋升培训,干部培训班,执法办案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领导干部培训,推动夯实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能力。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安排,组织各警种部门运用各专项法律的宣传日节点,通过设立法制宣传栏、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广大市民、公司、企业、场所经营者开展普法工作,开展了“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宣传日、5.15经侦宣传日、反走私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

  2020年3月30日

来源:晋安公安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