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建设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0-04-03 10:51

  为深刻汲取泉州市欣佳酒店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问题,区建设局在全面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各科室集中对城区建筑工地、燃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区建设局安全站分别对桂景城,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长青园,赤桥小学项目等区管建筑工地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以现场检查为主,配合查阅台帐,重点检查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及在岗履职、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高处作业人员安全保障、临边防护设施规范搭设、施工消防用品及设施配备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隐患的马上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整改,严密监控,落实责任措施。

   

  为落实好我区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3月26日,我局燃气站工作人员前往鼓山镇畅光洋里供应站检查,对现场排查的安全隐患,我局要求该供应站逐一落实整改,并对该供应站负责人予以再教育,提高其安全生产意识。

  

  4月2日,区建设局美丽乡村办赴日溪乡督导农村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地察看山秀园村八处D级隐患房屋的整治情况,现场已清退人员、腾空封房、设置警戒等,建议处于村主干道旁危房,需加大警戒范围,确保过往行人安全;处于居民区的危房,需加强宣传工作,安排专人巡视,严禁周边村民将生活用品、工具等堆放其中;同时要求乡镇,对符合农村“一户一宅”政策的户主,限期进行拆除整治工作。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