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5-19 14:57

  5月16日下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同志就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加科学精准、具体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院长,民营医院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必森局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绝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受当前国外疫情影响,疫情防控依然艰巨。各基层单位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精准管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刘必森局长要求:一是防控思想要紧。防控的决心要更加坚定不移,要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二是防控力度要强。要加大精准防控力度,严格抓好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监督复学有关工作,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三是防控底线要牢。各单位要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源头排查、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六个到位”。四是院感防控要实。要牢固树立院感防控理念,严把预检分诊“入口关”、严把发热门诊“筛查关”、严把住院患者“安全关”,全力以赴消除院内感染风险。

  

  (图为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