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0-05-26 09:50

  为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力度,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晋安区卫健局邀请福建省疾控中心黄智忠副主任医师来到鼓山新区小学,开展以“创建无结核校园 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主要就认识结核病、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同学们喜闻乐见。黄主任强调,结核病预防工作应从自身做起,结核病可防可治,如果同学们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告知学校,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同时,黄主任还提醒学校师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坚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增强锻炼。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的防病控病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图为我局在鼓山新区小学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