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8 16:42

  6月16日下午,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于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卫健系统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推动我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同志就当前国内多地区散发病例,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尤其是针对门诊就诊人员应进行来源地排查。同时,区总医院院长许景强同志,总护长原芳萍同志就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内感染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院长(主任)、分管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区卫健系统党委书记、副局长倪高华同志指出:一要细化责任。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二要深化措施。各单位要发挥前哨作用,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强化担当。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必森同志强调:一是防控思想不能松。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防控队伍不能散。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到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反弹、精准施策防偏颇。三是防控机制不能变。各单位要坚持和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四是防控力度不能减。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务必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原则。对重点场所消毒消杀确保到位。五是防控物资不能少。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存等工作,确保我区防疫物资储备需要。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